Categories: Uncategorized

by operator

Share

By Published On: 12月 17th, 20230 Comments

“門禁控制系統”在智能建築領域,指門禁控制系統,簡稱ACS。禁權指的是“門”,是對“門”的防範。門禁系統又稱出入口管理系統,是壹種對人員出入口進行有效管理的智能控制系統。取代了傳統繁瑣的門衛工作,實現了高效、高科技的現代化管理。可以方便地統壹管理持卡人的門禁權限和允許進出的時間,將所有人員的門禁明細、報警信息等信息實時反映到管理中心,並可有條件地查詢所有曆史信息。
出入口門禁安全管理系統是壹種新型的現代化安全管理系統,它集微機自動識別技術和現代安全管理措施爲壹體,它涉及電子、機械、光學、計算機技術、通信技術、生物技術等諸多新技術。是解決重要部門出入口安全管理問題的有效措施。適用于各類保密部門,如銀行、酒店、停車場管理、機房、軍械庫、保密室、辦公室、智能小區、工廠等。
門禁系統早已超越了簡單的門和鑰匙管理,它已逐漸發展成爲壹套完整的門禁管理系統。在工作環境安全、人員考勤管理等行政管理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。
電鎖通常用于門禁系統中,以下面簡單的門禁系統爲例,它由門禁主機、門禁讀卡器、開門按鈕、電鎖、管理軟件等組成,而電鎖是其中重要的環節之壹。

常用門禁系統拓撲圖

電鎖在門禁系統中的作用主要是用來控制門的開關。目前門禁系統中常用的電鎖主要有電磁鎖、電鎖、精神鎖等。薛哥將壹壹介紹給大家。
1. 磁鎖系列
1.1電磁鎖原理
電磁鎖的設計與電磁鐵的設計相同,都是利用了電磁學原理。當電流通過矽鋼片時,電磁鎖就會産生強大的吸力,緊緊地吸住吸附鐵板,達到鎖門的效果。控制電磁鎖電源的門禁系統在識別正確人員後斷電,電磁鎖無需吸力即可開門。
1.2電磁鎖的分類
電磁鎖可分爲單門電磁鎖和雙門電磁鎖。單門電磁鎖主要用于單門類型,雙門電磁鎖用于雙門類型。
1.3電磁鎖安裝方式
適用于木門、玻璃門、金屬門、防火門等。
電磁鎖斷電的門,因爲壹面會被電磁鎖擋住,所以只能做90°單向開門。
電磁鎖必須配備支架,每把單門電磁鎖配備壹套支架,每把雙門電磁鎖配備兩套支架。
1.4電磁鎖安裝舉例
1.5電磁鎖支架
目前市場上常用的支架有兩種:LZ型和U型。LZ型可應用于帶下框的門上,L型支架用于將電磁鎖固定在門框上,Z型支架固定在門上。
u型可適用于下無框門(直接刷卡進入),安裝示意圖如下。
2. 電動插頭鎖系列
2.1電插頭鎖原理
電動鎖也是壹種電控鎖,通過電流的通斷,帶動“鎖舌”的伸展或收縮,達到鎖門或開門的功能。
鎖體中的關鍵部件是“鎖舌”,它可與“鎖孔”結合,實現“關門”和“開門”兩種狀態。即鎖舌插入鎖孔關門,鎖舌離開鎖孔開門。
2.2電氣鎖的分類
電動鎖壹般有兩種,分別適用于有邊界和無邊界的門。
2.3電源鎖安裝方式
電動鎖開門,180°開門,適用于玻璃門。

近期文章

查看全部
  • 隨著智能化、無人值守管理的越來越深入,人臉識別門禁硬件逐漸走進我們的生活,産品主 […]

    Continue reading
  • 閉路電視系統屬于圖像通信系統。它是壹種在特定區域傳輸視頻的電視系統,只在固定電路 […]

    Continue reading
  • 閉路電視監控系統(CCTV)在安防領域中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。通過遙控攝像機及其 […]

    Continue reading
  • 酒店閉路電視系統是酒店安全防範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,主要用於監控酒店的各個區域,保 […]

    Continue reading